Alkaid.S.W

以往,如果我没有记错,我的生命曾是一场盛宴。在那里,所有的心灵全都敞开,所有的美酒纷纷溢出来。-兰波

写于27 March 2017

似乎相同的际遇总是重复上演。

去年是GFC商业联赛,今年是INESPO(第 9 届国际环境与科学项目奥林匹克竞赛),都是开展了好几年的正规赛,都是好不容易和伙伴通过了预赛&初赛/审核,又都是因为要转账提交报名费而被怀疑是诈骗强行终止。

先说说去年,时间是寒假前后,学校的推送账号发了几条关于GFC赛的通知,和几个小伙伴凑了个组去参赛,预赛是网上试卷+论文+模拟投资,一周翻了好几本书完成了大部分论文和试卷部分,小伙伴做的模拟投资也盈利250%,顺利在4:10淘汰率中到了预赛。预赛花了一天,在指定学校参赛,做了一整天的模拟商业投资,写广告,设计,计划,最终因为队友迷之运气和认真的对待获得主办方的提名表扬和小奖状,成为市里10支有幸去深圳决赛的队伍之一。
当然,这个比赛没有在高考中加分什么的特别含金量,最多自招时能在获奖列表里充个数,家长起初参赛时特别支持,提升技巧以后如果学金融有利什么什么。到了决赛,要去深圳两天(与同学一起),开始说的好好的:去啊见见世面我以前去深圳的时候balabala,一问到没有带队老师就反悔了,“再考虑考虑” “最好不要去,有这个时间去旅游都比这个好”又升级到“一定要你们班主任同意”,过了一会又变成“没有你们班主任同意不许去,一定是诈骗,我跟你说…”,预定酒店是官方统一订的,汇款过去,信息透明,可以自费带家长。并且因为提早上课,还要耽误第一天高二开学。都知道第一天上学基本什么都干不了,有的课根本就是划水,却说“高中每一节课全都很重要,balabala”呵。组长都已经提交确认了你现在反悔?我请组员同学家长给你打电话认证根本不听还劝人家?其他组员预定款都汇好了,你反而劝人家不要去?
Further more, 我的班主任,认识的人都知道,标准传统中年数学男老师(简称D),根本不听你讲话就认自己相信的。我去找年级部的老师申请也都同意了,D说要一定要证明文件,我隔天把小奖状参赛资料论文赛场照片前前后后十几个文件都给他了,“电子稿?不行,一定要文件形式,快上课了你先走吧” 电脑就在他面前,看都不看一眼。 第二天我把一堆文件打印好给他,翻了一下,继续balabala不同意,末了还一句,“我不是不同意,是既不支持,也不反对。这个比赛呢…” 最后还请了别的参赛同学证明,一句话就打发了。
求你支持了?年级部两个老师都说没问题,行吧,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我恶心你很久了,心疼我浪费掉的时间,躲被窝里哭过就忘掉。
也不是很懂家长为什么一定要老师同意,又不是学校组织的比赛你要求带队老师?班主任意见只能算参考管你的决定什么事?文件证明清清楚楚要是不放心还可以跟着去,凭什么一口咬定是骗子? 你看到我找了半天主办方要比赛照片?厚着脸皮去问去年参赛的学长情况?后来么,当然我是没有去比赛,我的三个小伙伴差点因为我的缺席而参加不了(四人一组)。后面其他组员都去了,决赛也确实没有拿奖,我也有一定责任,还好他们都玩得挺开心。


这次是INESPO。闺蜜是在上海青年科学社问到的比赛,科学社就是大家熟知的科技创新大赛那个主办方。承办的荷兰比赛,我们俩紧赶慢赶填两百字的英文简述报名。又花了很长时间做论文的修改,翻译,abstract,还有展板和展示视频,全英文的发言更要求花了很久准备和录制,还要写山海作业。因为需要VPN在油管上发展示视频,还拜托了国外的同学帮忙上传视频到主办方。这周四终于等到审核通过,需要15欧参赛费,两人RMB110的报名费算不算多?主办方委托国际旅行社代办交付业务不正规?不转账提交还能怎么交?报名过程全透明我还能怎么样?因为周五我同学没法出校转,她家长也上班没空,家长一听不是学校办的就不肯,说什么宁愿这钱送我当零花钱也不要报这种比赛,前面就当英文练习好了。那我参加前你怎么不讲?还各种支持?我们努力的成果一句话带过?

其实我不生气了,就是很烦这种什么都不知道还要固执已见,以为多活了几年你就要什么都听我的。
心宽,觉得比赛其实并不重要,能拿奖最好不拿就算了,毕竟我也不是专门冲自招而拿奖去的,就是很讨厌认真的成果劳而无用而已,出尔反尔很有意思?


打了几个字就不想打了,觉得还是坚持写一写好。最后8一下D。
高一D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了,教的还行,功利,形式。印象比较深的是D不让上课抄笔记。一节课十几道例题只抄题目不准写过程,要回家写,第二天检查,回家作业基本是其他班的1.5倍。其实也没什么,同学回家作业方法不清楚到哪里去问?要是方法记错了怪谁? 美其名曰好方法,哦,D教的两个班都垫底呢,这虽然不是老师的问题,但是但是同学都挺怄气的,现在想想也就这样了。

最近印象深刻的是两件事。一是寒假前学校召开中外合资的家长会,请有意向的同学听听看。我爹迷之感兴趣就去了,后来D给去听的我班同学一个个叫过去发了张合资学校辅导的介绍,包括我也拿到一份,以为像说的一样看看就行就没了。我属于单纯感兴趣的,后来听其他听同学讲D让一些期末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单独叫过去,希望最“好”都去报一下。同学还挺怨念的,感觉像是希望他们快点走一般。
开学后去上课,D就问我,你去了没,其他人怎么样。我说去了,之后他们几个还要下午上课的,D说你去吗?我说有可能,D就开始扯你看你还是比较适合秋考,你的成绩还不错的(期末考的确爆发了下,考得都还成),不像他们几个和春考班适合这种路线,中心还是放在学校里balabala。 心里很不舒服,针对春考班么?平时那几个同学也是成绩不错的怎么的了? 之前分班的时候也有几个成绩不高但还行的同学被分到春考班了,之前我以为是学期总评不及格不得不去,后来才知道D才是主要因素,有的还拿了摸底考前十,这里也不去明晰不做赘述。一句话,很功利。

第二件事。我有个很好的同学喜欢绘画,准备走艺考的路线。考前一个月去补素描速写班没法来学校,D就是不肯放假,每次请假D都是皱着眉不情愿的样子。快要考试的前几天还说“我本来就不支持你艺考…”WTF? 最后我同学艺考不是很顺利,之后因为拖了点课期末也没拿到特别理想的分数,就被处处针对(有主观臆断因素)。也不多说了。



主要是因为看到fjy发的一些小负面随便想想,懒得写了,各位看看就行。

也没什么事,随便写写,就是间歇性抽风心情不好,大概是春天来了。
好吧我要写作业了。

我爱数学,我爱学习。
我是谁?我在哪?

1 /   / 随笔
评论
热度(1)

© Alkaid.S.W | Powered by LOFTER